阎弥山

成全系写手指成全自己成全他人的写手,主打的就是一个不留遗憾。

【湛澄】深爱①

wxjj止步了,c雷止步了

吃邪教吃湛澄速速点进来啊

ooc警告⚠️ 黑化警告⚠️

半原著向 忘羡大婚当天,江澄受邀前来,却不想被人上了...

以澄视角,第一人称







"宗主,这个是今早姑苏刚来的请贴..."



我向往常一样看了看今日要处理的宗务正打算动手,原本送完宗务就应该退下的弟子,却没有向往常一样,而是很是突然地从中抽出一张请帖特意告诉我,是姑苏的请帖。


我感到十分诧异,不知道为何他今日为何如此冒犯,可那弟子似乎看出来我所想。


"这是姑苏送来的含光君与那魏...呸莫玄羽大婚的请帖,还特意交代说一定要保证宗主您收到。"


我听此不免觉得有点好笑。


我收不收到,这重要吗?


是他含光君想让我去呢?


还是那早就与我桥归桥,路归路的魏无羡?


我跟他们一个个很熟吗?


真是好给我脸了,岂非我得送份大礼?


于是我轻飘飘地看了一眼身旁弟子。


"去,给姑苏带话,说我云梦江氏宗主江晚吟,已亲手接到了请帖,待良辰吉日时必携大礼亲自上门祝贺,并提前先祝他们百年好合,永结同心。"


那弟子听了我的话居然一愣,好似没有想过我会是这样的反应。


"是…是的,宗主,那宗主我先退下了。"



这一天天的没完没了的一堆宗务…看着真着实心烦,我也是看不下去了。


这男人怎么会喜欢上男人呢?


我是真的不太懂,倒不是有多厌恶(虽然看着蓝忘机和魏无羡确实有很大点不爽。),只是…害…算了,不想了不想了,本来喜欢这个东西我就不是很懂…


携大礼…大礼?这话都说出去了,我可不得真找找看送什么大礼好才对,可别丢人了。


嗯...等等。


好像在哪本书上看到过有一种妖兽的内丹可以使无法受孕的人受孕来着...


那可以使男子受孕吗?


不错,去找找,就这个了。



于是我翻遍了江家所有的藏书,终于最后在一个很不起眼的角落找到了那本记载着用巨型母蜘蛛的内丹再加上母鸪草便可使男子也能受孕的书。


话说这本书怪邪的,记载的都是一些奇怪作用的丹药,能使人听话的…能控制人灵魂永不退散的…等等,这都是用来干什么的?


要使男子也能受孕,便要制作两颗同样配方的丹药。


这巨型母蜘蛛说少见吧,倒也说不上很难遇,在哪些古早至今还未开发的森林里也是碰到的几率还是蛮大的。


而至于那听都没听说过的母鸪草…


凑巧不是,看书上记录的模样,就是长在祠堂内顶部墙缝中的奇异植物。


原先他也好奇那种地方怎么会长植物,还长的如此茂盛,于是还特意仔细观察过,因此十分确认这就是书上记载的母鸪草。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天赐姻缘?


这种诡异的丹药想要都能制成。


我也是笑了,行吧,反正我这份大礼也算备好了。



关于这份大礼,我是尽心尽力了,一直到大婚前一日,我才拿到了那两枚丹药。


也不知道是那根神经抽了疯。


总之在婚礼当天早早,我就很是兴奋地带上了来不易的大礼去了云深不知处。


虽然那蓝家宗主蓝曦臣一开始见到我时一脸受宠若惊,但下一秒便连忙热情迎接。


或许是受他影响,本来只是走个过场的我竟奇异地面露出几分喜色。


对了,那大礼我也是时候该献上了。


"蓝宗主不必再多礼,含光君与魏…莫玄羽也算苦尽甘来,我江某人特献此大礼也算不枉此行。"


我说着就拿出了我这绝对能让他们蓝家人握手谢谢我的丹药。


见那蓝曦臣满脸的不明所然,我忍不住勾唇笑了笑。


于是缓缓道出这丹药的神奇之处。


而等我将这其中的奥秘说完,那蓝曦臣看我的神情简直了,就差脸上没写两个大字“谢谢”


"江宗主果然有心,我们蓝家甚是感谢!江宗主还稍作休息,有需要什么的话,尽管吩咐便是,只是涣得赶紧先去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叔父,暂且失陪片刻,这些天叔父他老人家不安的心终于可以安下来了。"


我连忙含笑点了点头,看着蓝曦臣匆匆忙便离去的背影,我心里有点得意,看来我也算当了一次及时雨。



不错不错,不过原先还真以为他们蓝家什么也不在乎了呢。


蓝忘机啊,蓝忘机,我看看你这下可得怎么感谢我才好。


你不是看不上我吗?我这次可实打实帮了你呢,你可别下次见我还摆张臭脸,那我可真要说你们蓝家不失礼数了。


还有那个…师兄?


这是最后一次了。


最后一次帮他再收拾他这个烂摊子。


放下了,真的放下了,以后他便是蓝家人,就如他自己所说弃了他...


也好,从今以后他魏无羡是姑苏魏无羡。


我们之间从此也再无瓜葛,干干净净,谁也不再亏欠谁。




评论(9)

热度(1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